停灯向晓

电竞以内不忌口。

最近突然想起自己喜欢的一个人。

距上次见面,大概也有近四年的时间了。可能是白天看到了家附近的甜品店新出的抹茶蛋糕,于是想起来他很喜欢抹茶的味道。于是想起来他。

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在梦里,我们走在街上,来来往往的,竟然都是我熟络的人。我不顾他们看着我和一个陌生男性走在一起的怪异眼光,我试探着从他的手臂内侧,挽了上去。

当然,真正的我才不会不顾后果的做这些大胆的行为。

我像是在等着什么结果似的,急切的望着他的脸。

他没甩开我的手。他对我笑了笑。

我像原来一样,报以热烈的微笑。他带着我继续往前走着。

我感受到了我自己的欣喜与雀跃。像是一只受惊的兔子,只不过,我是受宠若惊。我身上装备着的说话的腔调也被卸去,我像是为他而重生。

梦到这里便戛然而止,或许是自己太过于兴奋,把自己吵醒了。

自己的这种欢喜我是没有想到的。我也从没认为自己的对于他的感情能达到如此高度。

但是我一天都浑浑噩噩,发呆回想着当初他在操场上跳绳,我站一旁抱着他西装外套的样子。

想起来他揉我被猫咬伤的脸。

想起来他和我肩并肩坐同一把椅子。

想起来他邀请我一起跳绳。我向他急急忙忙的解释我慢半拍的缺点,他说,他也慢半拍。

想他的第二天,我听着他当初推荐给我的歌单,想起来一个昏沉的下午,我坐在他旁边一起对这些歌指指点点。

记得我上他的课时,故意说我犯错叫我留下来,等所有人都走了,塞给我一盒巧克力。

我知道老师和学生身份上的差异,但是我不介意在不见他不打扰他生活的前提下自己抒发思念与爱。

来感动我自己。

但是我还是食言,鼓足勇气想在大年三十给他发个一看就不是群发的祝福。

到三十当天,我和朋友说,“我不是很想他了。晚上我应该不会发了。”

但是到了十一点五十七分的时候,我再次食言。

“十二点整我就去发   给我点勇气”


“三三新年快乐呀www”

三三与日语老师读音相近,我一直这么叫他。我还尽可能还原我当年说话风格,多打了几个w以示可爱。

他秒回了我,叫着他当初给我的特别的称呼,我不介意理解为爱称。然后也祝我新年快乐。

我翻了半天,找到一张还算可爱的表情包,发过去。

他却和我说了很多话,概括下来便是希望我能够健康快乐。还有附送的红包。

我找朋友一起忖度着我怎么回复合适,对每个字都端详半天,手忙脚乱的找着能“萌混过关”的表情包。

聊天很自然的在互相用过表情包后停止了。我长吁了一口气。像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结束了。

我却是因为他时隔多年还记得我,记得他对我的称呼便发自内心的欢喜。我也因为他有那么多话跟我说而感动。

我反反复复又看了看他对我说的话,突然间好像一股情绪涌了上来,大年初一的零点三十七分,我埋在被子里啜泣。

我反思我刚刚如履薄冰般的交谈,反思突如其来的哭泣,我认为这便可以叫做爱了。

或许祝福是假,我想给自己这么多天以来反反复复的意难平一个交代是真,但是我应是要摒弃自己原来醉生梦死的生活状态了,活的开心健康一些。

想不想他不重要了。

二月七日,凌晨一点,我在吃抹茶味的百奇写这些话语。


评论